豌豆不加凉粉(卷成麻花版)

问征夫以前路,恨晨光之熹微

【全职all向】报一丝啊老冯速效救心丸又双叒完啦(三十)

全职all向,1V1慎入,ooc预警

第一人称第三视角穿插,女主职业,私设如山

本章建议搭配BGM《红玫瑰》食用更佳

——————————————————


01


系统音:对方拒绝你的PK邀请


靠!敢做还不敢认,是不是男人!


一晚上被魔道学者和牧师拒绝了三次的张佳乐掀桌表示自己摊牌了不装了,公屏迅速打字。


柳暗花明:烈火焰尽,慢严舒柠知道吗?


剩下的垃圾话还没输完,张佳乐发现那个冰块脸的魔道学者终于有了反应,给他甩来一个邀请入队。


张佳乐十分不乐意的点击进入队伍,心想PK之前他把话说清楚,让那魔道学者洗干净脖子做个明白鬼也好。


系统音:柳暗花明加入队伍


烈火焰尽:你是谁?认识鹿柠?


鹿柠……原来小姑娘叫这个名字。


张佳乐冷冷一笑,这渣男倒是先质问起他了。


原本张佳乐想冒充一把小姑娘的哥哥,但转念一想人家是小姑娘的前任,虽然不知道谈了多久,但亲属方面应该多多少少都有提过,万一人根本没哥哥自己岂不是师出无名了?思来想去,他甩出一行字。


柳暗花明:我是她好朋友!你还有什么遗言,给你一分钟交代。


烈火焰尽:…………


烈火焰尽:黄少天,你没必要这么演。


张佳乐头顶慢慢冒出个蘑菇问号。


黄少天?


这和黄少天有什么关系?


这特么还真是蓝雨的妹子?!


可想想她那ID和装备,怎么看都像微草的啊。


不过管她到底是谁家的妹子,他张佳乐先下手为民除害,再匿名把这渣男ID贴到荣耀论坛里去,到时候不愁小姑娘自家战队的家人去找他麻烦。


得罪联盟的妹子,凭着各家大神护犊子的性格不杀的他退游封心锁爱绝不会罢休。


柳暗花明:大爷不是黄少天!


烈火焰尽:……弹药专家……


烈火焰尽:周泽楷,别装了。


张佳乐:??


怎么一秒不到又变成周泽楷了?


那妹子到底什么成分啊……?


张佳乐不理解。


但气势绝不能输!


柳暗花明:你管我是谁,速速PK受死!


这时候魔道学者身边那个一直没出声的牧师突然打开了语音。


“张佳乐,不会是你吧?”


张佳乐蓦然瞳孔地震,这声音他简直太熟了,午夜梦回都忘不掉的存在。


“方士谦?!怎么是你?!”


同是退役的二期生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见面。


张佳乐感觉脑子里一团乱,如果这个牧师是方士谦,那这魔道学者难道是林杰前辈?


虽然自己和林杰前辈并没什么过深的私交,但张佳乐听说过他是一位温和沉稳的前辈,按理来说应该做不出这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结果下一秒,魔道学者打开了语音。


“张佳乐前辈。”


张佳乐愣了愣,手里鼠标差点撇出去。


“王杰希?!”


烈火焰尽点了点头。


“你……你们……你们到底是怎么回事?!王杰希你个浓眉大小眼的居然欺负一小姑娘?!”


王杰希:………


倒是方士谦叹了口气,拍拍弹药专家的肩膀:“小姑娘还好吗?”


张佳乐瞥了眼王杰希,没好气的开口:“不怎么样,喝了酒还去神之领域浪BOSS,得亏自己有点小本事,不然现在就被乱刀砍死了。”


“你造孽啊王杰希。”方士谦扶额叹道。


王杰希抿了抿唇,眼眸微闪:“她没事就好。”


张佳乐:?你哪里看出来她没事的?她要是没事我会出现在这里吗?!


他发誓他现在是真有点儿想动手了。


听见弹药专家子弹上膛的声音,方士谦把王杰希的魔道学者推到张佳乐跟前,痛心疾首道:“乐乐!给我揍他!我支持你,我今天要是奶他一口名字就倒过来写,气死我了!”


张佳乐:……


王杰希:……


“请前辈指教。”


直到终于开了竞技场,张佳乐这才看清魔道学者脸上似乎有俩十字架印。


方士谦的暴力输出倒是一如既往。


02


事实证明,熬夜宿醉真心不可取,哪怕酒精度数不高。


手机高亢的铃声和梦里浑浑噩噩的场景在用力撕扯争夺着对我身体的控制权。


“少天……再让我……睡会儿……”


我没有全然断片,只是闷痛无力的脑袋并不想运转,实在不行航班错过就错过吧,因为就算我此刻拖着这副身体强制开机,恐怕还没等走到机场就会猝死过去。


然一向秉持着“不成功就成仁,哪怕手机关机也要把我从床上叫醒”的黄少天今天居然意外的安静,在我断断续续的呢喃逐渐模糊时,手机那边才终于有了声音。


“小鹿,你声音听起来很不好,不舒服吗?”


声音入耳温润如水,透着不易察觉的担心。


我宕机混沌的大脑突然回过神。


这不是黄少天的声音!


“喻……喻队?”


我费劲的撕开沉重的眼皮,看清手机上显示的通讯头像依然是黄少天那圆滚滚的电臀柯基。


可为什么声音会是喻文州的?


“是我。小鹿,今天蓝雨全体队员有代言拍摄活动,少天去化妆间赶进度了,手机在我这里。”


我迟钝的抓着凌乱的头发,回想起昨晚黄少天的电话确有其事,叹了口气。


“抱歉喻队,我失态了。”


我和黄少天是拉过彼此裤链还能互相垃圾话嘲讽的人,这么多年什么形象包袱都如浮云,但喻文州毕竟不一样。


他是黄少天的好搭档,又是我对家战队的队长,怎么说形象方面我也要挣扎一把。


万一,以后真会被打包扔出去送给蓝雨呢……


想起王杰希的话,我的头又开始疼。


“小鹿,不舒服的话再睡一会吧,G市今天天气并不好,航班也许会延时。”


我愣了愣,偏头往窗外看去,B市的天空阴云密布,房间的昏暗让我一度以为还是深夜。


果然当初就该选高铁的。


我瞥了一眼退票收取百分之二十的手续费,心痛的流下面条宽的眼泪。


失恋不仅伤身,还特么费钱!


“谢谢喻队,我已经改好了高铁票,麻烦您转告少天让他好好拍摄,不用来接我了。”


我顺手把买好的电子票截图发到了聊天框,喻文州那边沉默了片刻,轻笑着说好。


挂了电话,我用力揉了揉太阳穴,认命起床。


……


嘈杂的摄影棚里,喻文州转眸看了一眼还在精神饱满拍摄海报的黄少天,修长的手指在置顶的聊天框上停顿几秒。


一点,一划。


消息成功转发的提示连同屏幕一起沉入黑暗,喻文州微微勾起嘴角。


“队长,我和小卢都拍好啦快到你了摄影师喊你去补妆呢。”


喻文州点了点头,起身把手机还给兴高采烈的黄少天。


“少天,你拜托我打的电话我已经打了,不用担心,下午的代言访谈交给你了,一定要保持热情回馈粉丝,记住了吗?”


“明白!谢谢队长!”


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笑眼弯弯。


03


高铁上的WiFi信号并不好,我和柳非的聊天时断时续。


奇怪,车里的暖风明明很舒服,我却总感觉身上寒浸浸的。


我挑拣了些重要内容描述,大致和她还原了和王杰希谈崩的场景。


【非非,我们没可能了。】


刚才还疯狂追问细节的柳非忽然没了动静,好半天才回了我一句。


【嘤嘤嘤这是什么我爱你却不得不放手的戏码,追妻虐恋我也不是不能嗑呜呜呜。】


我:?


【亲爱的,什么都嗑只会害了你。而且从头到尾被王杰希单方面拒绝推开的人是我,最后先说喜欢的也是我,哪里有什么爱却不得不放手。】


柳非欲哭无泪的声音让我原本平复的心绪再度起了波澜,空空如也的腹中一阵翻江倒海,忙狠狠咬了一口临时在列车上买的烤肠咀嚼。


【父皇,你糊涂啊!!!】


非姐这咬牙切齿的一声吼吓得我一口咬到了唇内壁。


嘶,新年喜提溃疡,牛了掰了。


CP悲剧的阴影实在过于压抑,同为嗑学家的我非常理解,但事已至此别无转圜,我只能软着语气安抚她。


【非非,其实你可以换一对嗑的,要相信爱不会消失只会转移。】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就算是饿死,从微草训练大楼跳下去,也绝不吃一口对家天啦鹿的粮。】


【非姐别激动别激动,大过年的不兴搞人身恐吓啊。”听着她情绪越发激动我吓得赶紧顺毛哄,“不过天啦鹿是哪位?】


【就是你和黄少天!这是邪教!我不管!】


我:…………


这个话题没法聊下去。


【非非,你今年过年还留在俱乐部不回家吗?】


柳非沉默了会儿,幽幽说我这个话题转的比陈年油条还硬。


我轻轻一叹,咬下最后一口烤肠。


【我们今年都不回家的,队长他……带我们回他家去过年……】


舌面再次刮过溃疡伤口,我疼的倒抽口冷气,勉强扯着嘴角。


【那挺好。】


“嗯,鹿鹿……”柳非还没说完又诡异的沉默了几秒,压低声音似乎欲言又止,“所以你是不是已经把队长给拉黑了?”


我笑了笑说不可能的事。


拉黑删好友都是小朋友的操作,成年人心知肚明的沉默才更诛心,何况王杰希现在还是我名义上的队长。


“那为什么队长一直盯着你的微信,已经快看一路了……而且……而且队长眼眶有点红……”


我紧了紧身上的风衣,苦涩一笑。


“大概,是他没睡好。”


04


高铁到站的电子音再次把昏沉的我敲醒。


伸手去拿行李箱的第一感觉是酸软,我踮着脚扒拉了几下无果,只好去求助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礼貌的帮我取下,盯着我风衣下露出的半张脸皱了皱眉。


“妹妹,你系咪有无发烧啦?”


听到家乡话还挺暖心,我自己探了探额头,有气无力的笑笑,道过谢后慢慢挪到出站口,从衣兜里掏出便携口罩戴好。


行李箱不算重,我在手机上查询最近的地铁线,余光却瞥见一抹熟悉的身影快步走来。


即使没有穿蓝雨常见的队服,即使戴着看起来十分厚重的黑色口罩和帽子,我也从那一双澄明的眼眸里认出他是喻文州。


“喻队?你怎么会来……?”


这个时间他们不应该在工作吗?


我下意识往他身后看去,却意外没有看到黄少天的身影。


察觉到我的视线,喻文州柔和的眉眼微微低垂,他先把手里尚有余温的奶茶递给我,又顺手接过我的行李箱:“少天说他答应会来接你的,可是现在有关他的独家代言访谈还没结束,所以只好拜托我先过来,上车吧。”


“噢,麻烦喻队了,回头请你吃饭。”我想起之前看黄少天采访的场景,忍不住笑出声,“少天的独家访谈确实不太容易结束。”


“是啊,少天他很招人喜欢。”


我想他指的应该是蓝雨的粉丝,挑眉笑道:“都说不是所有队长都叫喻文苏,喻队的人气可不比少天差。”


喻文州但笑不语,调节好车内空调,眼眸一瞥见我伸手去拉后座车门,眉头微微一挑。


“喻队,你脖子怎么了?不舒服吗?”


正要上车的我偶然看到坐在驾驶座的喻文州面色不虞的轻轻捏着后颈,作为电竞选手颈椎如果出问题可了不得。喻文州迎上我的眼眸,眉头渐渐舒展,笑道:“没事,大概这段时间训练强度太高,累到了,刚才想回头问问你需不需要毯子,结果……”


后面的话喻文州似乎不好意思说出口,看向别处的视线大约是害羞的意思。


原本麻烦他已经让我不安,要是他再为了我加重身体伤害要让我怎么面对蓝雨。


更何况,他还是黄少天最亲密的好朋友。


朋友的朋友,四舍五入也是我的好朋友吧。


感觉捧着奶茶的手不似刚才那样冰凉,我小心翼翼覆上他的后颈,拿捏好力道缓缓揉捏。


“喻队还是要多休息,身体最重要。”


喻文州身体明显一僵,我以为自己又一次下手过重,忙放轻力道:“抱歉喻队,我是不是弄疼你了?”


“没有的事,谢谢你小鹿……”喻文州轻轻搭上我的手背,唇角弯了弯,“倒是你,早上电话里的声音听起来很累,看来是微草的训练强度也很高,如果不介意,你就坐在我身边吧,这样我想和你说话,也轻松些。”


我收回手,笑着点点头。


“喻队不介意,我当然恭敬不如从命。”


喻文州看着我系上安全带,笑吟吟开口:“小鹿为什么会觉得我介意呢?”


我捧着奶茶喝下一口,笑着调侃因为副驾驶都被称作女友专属位,轻易不能坐。


我说的煞有介事,喻文州似乎也认真的沉吟片刻,自我调侃笑道:“只是可惜,要是我有女朋友的话,蓝雨就不会被粉丝们称作庙了。毕竟……”


喻文州顿了片刻,单手扶着方向盘,薄唇微启,“不是每个男生都像少天一样有福气。”


最后一句话我没听清,车里空调的温度太过舒适,伴着低沉舒缓的蓝调音乐,困倦感慢慢爬上脑门。


05


仿佛有股清新的柠檬果香灌入鼻腔,我睁开眼睛时正正对上黄少天明亮的眸子,反应了许久才察觉自己正被他揽靠在怀里。


“太好了靓女你终于醒了,你知道队长告诉我你发烧的时候我有多着急吗录完那什么访谈我立马就赶过来了还好是队长去接你不然你自己路上出意外怎么办真是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黄少天也在我恢复的一刻解除封印,连珠似炮的话落在我的耳畔,我竟头次生出一阵依赖。


好像哪怕是到了G市,听不到黄少天的声音,也不能算回家。


只是没想到第一次来蓝雨,就躺到人家的医务室了。


“来来来靓女先把饭吃了刚刚小卢从食堂带过来的要知道我们蓝雨的食堂可是整个荣耀联盟都羡慕的存在你们微草的根本不能和我们比。快快快尝尝这个虾饺和椰汁冰糖炖燕窝,吃完还要乖乖吃药我守着你。”


甚至不给我开口的机会,虾饺就被他一筷子塞进了我嘴里。


“还好是退烧了不然我马上抱着你跑医院去。下次有什么事你一定要告诉我听到了没有靓女你说话啊。”


我好容易把嘴里的东西咽下,无奈笑道:“少天,你也不给我插嘴的机会啊。”


黄少天闻言更不得了,赌气一般把碗扔在我怀里,双手抱臂噘嘴嘟囔:“靓女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开始嫌我吵了对不对?你变了你变了你变了靓女原来的你不是这样的你不爱我了呜呜呜呜呜……”


眼看着他偏过头就要拿着不存在的手帕去擦那不存在的眼泪,我忍着笑拽拽他的衣角。


“好啦剑圣大大,戏过了戏过了。”


不料今天的黄少天意外的不好哄,一挥衣角干脆甩了我一个孤傲冷酷的背影。


“少天?”


“哼。”


“奶包儿?”


“切。”


“黄少天!”


孤傲冷酷的背影打了个颤儿,委屈巴巴的转回来把碗抢回去,舀了一勺冰糖燕窝吹凉喂进我嘴里,自己嘀咕:“靓女你就知道欺负我。”


我扑哧笑开,上手捏了一把他的脸颊:“那你给我欺负吗?”


给,一辈子都给。


黄少天心里想着。


“对了,喻队呢?你们的活动结束了?”


“队长他们刚才都回去了,现在俱乐部里除了值班人员就咱俩。”


“这样啊……”我垂了垂眼眸,“今天真的给喻队添麻烦了,明天请他去茶楼吃早茶怎么样?”


“没问题,都听你的。”


黄少天认真浏览药品说明书,把该吃的仔细分好,顺手给我端来一杯热水。


“靓女快把药吃了,我们一起回家。”


06


临走前黄少天一拍脑袋说队长布置的训练计划还在宿舍,千叮咛万嘱咐我在俱乐部大门口等他,不要乱跑。


“知道啦,我那么大个人又丢不了,快去吧。”


黄少天不由分说把外套披在我身上,冲我比个心后飞一样冲向宿舍楼。


我无奈一笑,和俱乐部正准备锁门值班大爷打了个招呼。


大爷和善的对我挥挥手,开口却有些八卦的问我是不是小喻的女朋友。


蓝雨虽然没有女队员,但工作人员八卦能力丝毫不输其他战队。


我知道他指的是喻文州,笑着摇摇头。


大爷有些惋惜的低下头,碎碎念着:“真系唔系啊,今日佢抱你入去嘅时候,睇落好心急。”


突脸的夜风微凉而沉重,我怔在原地。


“您是说……”


“靓女靓女!!”


黄少天手里挥舞着训练册奔来,一把搭上我的肩膀:“我来啦,走吧走吧。”


大爷看到黄少天几乎贴在我身上,路灯下变幻的表情那叫一个精彩。


我本想解释解释,黄少天却十分熟练的和大爷说了句新年快乐,道别后拉着我就往外走。


“而家啲细细个,真系识玩。”


目送我们走远的大爷沧桑的点了根烟。


俱乐部到我和黄少天居住的小区有直达公交。


我俩紧赶慢赶赶上了末班车,空档的车厢里紧挨着两个脑袋,有一说一氛围感很强。


我大约是白天陆陆续续睡得久了,现在精神居然出奇的好。


“少天,我们要不先去网吧打两盘再回家?”


黄少天却意外没有接我这句玩笑话,答非所问道:“靓女,你昨晚为什么会哭?”


我脸上的笑容一僵。


“少天……”


黄少天敏锐的察觉到我的情绪不对,手臂一伸把我搂在怀里,语气是我从未听过的坚定与温柔:“靓女,你现在不想说也没事。但你一定不要哭,因为你一哭,我就会觉得自己很失败,不够资格保护你。我说过,不管夜雨声烦和慢严舒柠怎么样……”


身边萦绕着独属于黄少天的气息,心跳似乎随着他宣誓一般的话语擂鼓轰鸣。


黄少天永远站在鹿柠这边!


未完待续——————————


豌豆有话说:每次写少天都快收不住qvq


果然在喻队面前,少天真的太单纯⌓‿⌓


下章叶神和叶秋出没ƪ(˘⌣˘)ʃ













































































评论(92)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