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不加凉粉(卷成麻花版)

问征夫以前路,恨晨光之熹微

【全职all向】报一丝啊老冯速效救心丸又双叒完啦(二十七)

全职all向,1V1慎入,ooc预警

第一人称第三视角穿插,女主职业,私设如山

本章回忆:小周与妹妹《上海一夜》

————————————————


01


那是我灰暗的前半生中一次特别的意外。


我本不该忘记的。


少女平生第一次展露出的叛逆矛头被母亲狠狠镇压,在被母亲五花大绑丢上去往B市的长途车前,我紧紧攥着手里为数不多的钞票,大踏步奔入最近的发廊。


听到我毫不犹豫要剃光头的理发师阿姨差点没拿稳剪子。


“小女,咁长嘅头发剪好可惜丫,使唔使再考虑吓?”理发师阿姨叹了口气一下一下顺着我的头发,我却只能在镜子里看到自己通红的眼眸,以及惨白凹陷的双颊。


“唔紧要。”声音微颤,却不容拒绝。


理发阿姨深深一叹,拿起工具熟稔的干活。


一缕缕青丝落地,我抿紧的嘴唇微微发抖。


何须别人来可惜,我自己养了十五年从未舍得碰过一丝的长发此刻渐渐与我剥离,好像心口被小刀剜出一个个血口。


我比任何人都舍不得。


但我也只能用这样伤敌一千自损二千八的方式,向母亲做出最后的抗议。


结果我还是被她一意孤行的丢到了B市,顶着溜光的脑袋被关入寄宿学校的牢笼。


一时的困顿,不过是为了以后更好的自由!


我没有刻意戴任何帽子或假发遮掩,表面温顺乖巧的学习生活,待机蛰伏。


其中不乏冷眼嘲笑甚至意欲霸凌的同学,而最后的结果都是在黑夜中悄然消失,第二天面对的仍然是炽热的阳光。


师父说过,人做事总要留后手的。


我倚在教室窗前看他们被各自家长带走,嘴角微微扬起。


没人会去在意谁是那个从天而降的英雄,因为从头到尾都只有一个可怜的受害女孩和可恶的霸凌者。


或许英雄天生就被隐藏在光影中,接受人们的赞扬和掌声。


我也终于抓住了难能可贵的机会,甩棍为支有惊无险翻出了学校的高墙。


这次我戴了顶帽檐宽大的鸭舌帽。


落地的瞬间,我狠狠吸了口自由的空气。


爽!


02


后来我才知道,那次出逃不过是师父的默许。


他派了很多人在暗中保护我,并在一天后协助学校的人把我带回去。


甚至是那张看似天上掉下馅饼的火车票,都出自师父的手笔。


他知道我被逼得太紧,需要片刻羽翼的舒展,所以在他能做的最大范围内给了我一次自由。


哪怕十分短暂。


而我却还沉浸在出逃成功的美梦中沾沾自喜,坐上了从B市到S市的火车,叛逆的种子终于开出了罪恶之花。


一个从未来过S市的小姑娘就靠着路牌的提示有模有样的逛了一圈儿,在路上硬生生走出一副本地人的气势。


其实活动半径最多不超过五百米。


因为我察觉到,有人跟上我了。


我暗叹学校的嗅觉过于敏锐,只能拼命压低帽檐瞅准一个方向跑,那儿街角有家没挂牌的小黑网吧能躲上一躲。


谁知我前脚还没迈进门,就和一个在网吧门口徘徊的男生撞了个满怀。


哟,同款帽子,还挺有缘。


这是我抬眼打量他的第一想法,一张小脸长得白净秀气,一看就是没来过网吧又想偷尝禁果的乖乖男。


于是我当即做了个违背道德的决定。


自己淋过雨就要撕烂他的伞,让他和我共沉沦在这场荒唐又美好的叛逆迷梦里。


原因很难说清,可能是他的长相很符合我的眼缘,可能是给自己找个挡枪的冤种队友。总之他“对不起”三个字还没说完,就被我一把拽进了网吧。


尽管他比我高出一个头。


“小弟过嚟同我玩啦!”


03


虽然小帅哥眼底写满了不可思议,但到底没有表现出抗拒,我们找了个靠墙的角落,在老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动作里开机。


我本想问他会些什么简单的双人联机游戏,结果人反手从兜里拿出了一张荣耀账号卡。


我:…………


敢情这根本不是新手是吧?!


“兄弟,你也玩荣耀?”


男生暼了我一眼,点点头并不说话,手里利落的插卡上游戏,ID为周泽楷的神枪手赫然出现在屏幕里。


“那不错啊,我们一起吧!”


男生沉默了一会儿,公屏打字:“好。”


我寻摸出自己的账号卡插上,在搜索栏里输入周泽楷三个字:“周泽楷……这是你喜欢的明星吗?怎么会起这样一本正经的名字?”


“呃……”男生微微凝眉,似乎是在想该怎么开口解释,我却没想太多直接向他发送了好友申请和组队申请。


“我的名字。”


组队成功后,我听到了他的声音。


和他的人一样,青涩干净的少年音。


我愣了片刻,又仔细看了看他的ID,战术后仰内心大笑。


天哪!谁家的阳光开朗大男孩竟实名上网!


04


组队成功的周泽楷往领取任务的NPC走去,被鹿茸一挥战矛拦下。


周泽楷不解,偏过头看了看我。


“做任务有什么意思啊,大好的天气当然是要去抢BOSS啊,我跟你说我抢BOSS的技术可厉害了,走走走去抢野图BOSS!”


周泽楷虽然眼里再次冒出两个问号,行动上乖乖跟着我去往埋伏地点。


玩荣耀来他第一次见人妖号,明明是个男孩子居然玩女号的战斗法师,还对抢BOSS那么执着,有点神奇。


神枪手和战斗法师藏在一个隐秘的草丛里,露出半个小脑袋。


“兄弟,等下我先冲出去拉仇恨,你补尾刀打收割,挥矛为号,懂了吗?”


察觉到小帅哥似乎并不喜欢说话,我也在密聊框里开始扣字。


周泽楷:好。


言简意赅。


我头一次感受到抢BOSS的清净,还有点儿不太习惯,甚至有点儿怀疑这没有多少交流的合作到底能不能成功。


“没事儿,你别紧张,如果打不中还有我呢。”


周泽楷:嗯。


而在之后的战斗中这位沉默寡言的神枪手毫不夸张的用他的实力打了我的脸。


不论是枪体术的衔接还是巴雷特狙击的准头,他都掌握的极其娴熟。


我从没想过路上随便找来的队友操作居然不亚于黄少天。


关键他一点都不吵,抢到BOSS分拣装备时他一样不拿,手持双枪站在我身边放风,像是守护公主无比忠诚的骑士。


整场游戏下来我的观感和听觉体验都极好,这让我发自内心激动的握住他的手。


抛开其他因素不提,他也是我在荣耀里认识的第三个人了。


“兄弟,我交定你这个朋友了!”


周泽楷:…………


既然要交朋友,那必须拿出诚意。


在第三次成功抢下BOSS并带着装备溜之大吉甩掉嘉王朝的追兵后,我起身到柜台前买了两听可乐,径自开了一瓶提到他面前轻轻晃了晃,笑声爽朗。


“嘿,好兄弟,第一次见面就这么有缘,上天注定我们一定是好朋友。”


周泽楷依旧沉默了半晌,伸手接过面前的可乐罐,轻轻点了点头。


“嗯。”


05


可惜网吧并非真正安全的地方。


察觉到不对劲的我第一时间拔出了账号卡,周泽楷见刚刚还坐在自己身边悠哉悠哉补蓝的战斗法师倏地化作白光粒子消失,不解的皱起眉头看向我。


我来不及和他解释很多,私心也不希望他卷进我的事情里,故而神秘的对他笑道:“兄弟,我突然有秘密任务要做,先走一步。”


周泽楷:…………?


说完我拎起背包撒腿就往网吧后门跑去。


如果有幸没被抓回去,应该还能见到他吧。


我快步把可疑的黑衣人甩在身后,路过拐角却突然被一只手给拉了进去,毫无防备的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而在身体接触的瞬间,怀抱便僵硬了下去。


“是谁?!”


我习惯性往后一个肘击,在听到对方结结实实一声闷哼后才回过神来,忙转过身去看,果然是周泽楷痛苦的扶着墙,精致的五官拧成一团,疼的冷汗直流。


“周泽楷?!对不起对不起我以为是……你没事吧伤到了吗快让我看看!”


可刚才还被我在网吧单方面热切握手的周泽楷突然往后退了半步避开我的动作,脸上掠过一抹绯红。


我看着更是心焦,这下意识的习惯肯定把他打得不轻。


“不好意思啊我真不知道是你……你不是在网吧吗怎么跟出来了?”


周泽楷深吸口气慢慢直起腰,有些不自然的撇过头:“你……去哪?我带路。”


我愣了好一会儿才把他突然多说的字消化掉,原来他着急忙慌的跟着我出来,是担心我吗?


完全陌生的城市,一个仅有两面之缘的男生,担心我………


我还打了他……


我还是人吗?!


一时不知道是自责多些还是感动多些,我哭笑不得的表情在周泽楷眼里肯定特别滑稽。


“傻子,你不怕我是坏人吗?”


周泽楷认真想了想,摇摇头:“我们,是朋友。”


这是我那天第一次感到后悔。


我不该逞一时之快把周泽楷拉下水,他实在是个非常聪明又单纯善良的人。


“周泽楷……你知道哪里能藏人吗?”


来龙去脉可以慢慢解释,现在最重要的是先摆脱身后的尾巴。


周泽楷沉眉思考片刻,像是鼓起很大勇气一般握住我的手,坚定开口。


“跟我来。”


06


我看着眼前喧闹非凡的游乐场陷入了沉思。


我不明白能藏人的地方和游乐场有任何联系,如果是在测试中师父问我这样的问题,而我回答游乐场的话,迎接我的只会是一顿板子。


“周泽楷……”


周泽楷看出我的不解,憋红了脸轻声道:“这里人多,找不到。”


我恍然大悟。


他的意思是游乐场人多眼杂,两个不起眼的半大小孩藏在这样的地方不会引起很大注意,相反别人一时半会很难锁定目标。


倒是我的思路老套了。


“你真的很聪明。”我由衷的夸他一句,他的脸比刚才更红了。


我不太明白,但也没去深究,拉着他就往人堆里扎进去,毕竟来游乐场不逛设施不买东西,同样挺奇葩。


游览一圈儿我们各自买了周年庆小零食,然后在一个小摊前停下脚步。


写数字不出错就能换玩具并不是多新颖的营销方式,不过是我突然想要摊子上那个最大的企鹅玩偶,故而拉着周泽楷走了过去。


“周泽楷,我来写,你帮我检查好不好?”


周泽楷却摇了摇头,自己坐在了位置上。


“我来。”


我本想拦下他,可他下笔手速极快,竟没有给我一点机会。


虽然他不善言辞,但行动力真的很强。


这点挑战自然难不倒周泽楷,可老板并不情愿给我们兑换奖励,要是平时我能好好和他掰扯掰扯道理,但今天我亦没有这个心思,询问周泽楷后退而求其次选择了企鹅吊坠。


总归是送给他,他喜欢就好。


07


余霞成绮,我和周泽楷坐在游乐场外的凉亭里,他小心的把买到的东西装进书包,我则捣腾着手里的玩意儿。


“好啦,试试看。”


用五彩绳穿好的小企鹅戴在了周泽楷白皙的手腕上。


“喜欢吗?”


我亲手帮他系好,抬眸一笑。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从网吧出来后周泽楷脸红的次数异常频繁,他好像不太敢与我对视,垂眸胡乱点了点头,轻声细语。


“喜欢。”


“喜欢就好,留个纪念。”


周泽楷闻言有意无意的抬起头,看的刚开一罐啤酒的我心里有些发毛,凑到嘴边的啤酒罐拐了个弯。


“要来一点吗?”


周泽楷坚决的摇了摇头,他牢记妈妈说过的话,未成年人禁止喝酒。


真的……太乖了。


我那作恶的邪念又生出来,故作可惜的叹了口气,拿出影后级别的台词功底道:“那太可惜了,这可是能实现愿望的酒啊。”


周泽楷:…………


我当然知道他不好糊弄,童话里那一套是行不通的,于是装模作样清了清嗓子:“虽然酒不能,但是我能。”


啤酒罐再次举到他面前。


“你喝一口,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


周泽楷犹豫了半晌,接过啤酒罐。


“真的?”


我昧着良心用力点头:“真的不能再真了。”


今天跟我莫名其妙走了一路,我不信他对我没有半点好奇。


果然,周泽楷紧皱着眉头实诚的喝了满满一口,惊得我瞳孔地震。


果然是不喝酒的体质,这一口下去,周泽楷白皙的脸庞慢慢变红,看着我的眼神有些迷离。


我下意识咽了咽口水。


“你……为什么……”


许是自己今天乐的忘乎所以或者喝了两口也不太清醒的缘故,我没等他组织好语言,忽然凑近偏头蜻蜓点水的吻住了他的唇角。


然后他的脸肉眼可见的再次升温,黑亮的眼眸停顿片刻忽然缓缓合上,整个人一软倒在了我怀里。


我:…………


他是醉晕的还是……被我轻薄吓晕的?


我手忙脚乱的护住周泽楷,懊悔的往自己脑门上捶了一拳。


“下次,你还是不要遇到我了……”


明明是比我高大的身体,背在背上却意外的不重,睡着的周泽楷更加乖巧的一塌糊涂,软软的头发一下一下扫过我的颈肩,让我的罪恶感提升到了顶点。


鹿柠,你真是个调戏良家好男儿的混蛋!


我心里骂着自己,又把周泽楷往背上掂了掂。


他家在哪里我也不知道,也只能先找个地方把他安置好。


就在我心一横抬腿要迈进街边小旅馆的时候,背后有声音叫住了我。


“鹿小姐!不可!!”


08


跟踪了我一天的黑衣人终于按捺不住现了身,我也在看清来人是师父的亲信后明白了一切。


“所以你耍了我一整天,袈裟?”


袈裟面露难色:“鹿小姐,这是花儿爷吩咐的,我只是照做。”


我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骂道:“那你现在又出来管什么闲事?”


说起这个袈裟忽然来了劲,他的眼神在我和睡着的周泽楷之间来回逡巡,犹豫着说:“我不能看鹿小姐你越过红线,犯下大错。”


我:?


回过味来的我表示如果不是腾不出手真想给他一耳刮子清醒清醒。


合着他以为是我给周泽楷下了药,还要对他图谋不轨?!


大哥,你小说看多了吧!


“不管怎么说,鹿小姐现在就跟我回去吧。至于你的这位朋友,我们会安全把他送到该送的地方。”


解家的伙计从四面八方现身,其中一个打开周泽楷的背包看到了他的学生证件,上面留有家庭住址和父母联系电话。


我偏过头看了看睡得正香的周泽楷,还是把他交给了袈裟。


“好,你们向我保证他的安全,否则,我唯你们是问。”


“放心,鹿小姐。”


我最后看了一眼睡得毫无防备的周泽楷,轻叹着转身离开。


还好,他并不认识我的名字。


09


之前轻薄的一吻,现在报应到了自己身上。


回想起一切的我恨不得从黄浦江跳下去,不敢直视从前的自己到底是多么可怕。


周泽楷见我没有反应,失落的眸子转了转,复又要再次吻上来。


“等等等等等等,前辈!我想起来了!”


我手忙脚乱拿起可乐罐,周泽楷的唇瓣贴在了冰凉的罐身。


周泽楷:…………(委屈JPG)


我深知自己做的孽要自己承担,起身对周泽楷认真鞠了一躬,诚恳道歉:“对不起,前辈。之前的事情是我不懂事,给前辈造成困扰我很抱歉。如果前辈需要我补偿什么尽管开口,我会尽我所能。”


周泽楷怔了怔,眼里闪过一丝困惑。


我却只想赶紧逃离这尴尬可怕的气氛,再认真的给他鞠了一躬道歉后逃之夭夭。


周泽楷一个人在原地,堂皇了许久。


10


直到狼狈的逃回酒店,我才松了口气。


给王杰希的药也没顾上买……


我垂头丧气的往楼梯走,试图把自己曾轻薄枪王的事实甩在脑后。


“你,就是你,站住!”


我被条件反射吓得一激灵,回身看去就见霸图队长韩文清走过来。


“您好,韩队,有什么事吗?”


想起之前韩文清帮忙拦住那疯女人的情景,我礼貌的对他鞠一躬,算是问好。


韩文清并无什么表情波动,甚至语调都不曾改变:“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


“韩队这是什么意思?”


“那个孩子的手臂,是你卸掉的。专业的格斗手段,瞒得了其他人,瞒不过我。”


韩文清面沉似水,以往就严肃的脸色现在更加令人望而生畏。


他才不会相信黄少天他们的鬼话,信眼前的姑娘是个柔善可欺的角色。


当时他是第一个走进酒店大门,恐怕也是唯一真正看清女孩是如何凶神恶煞卸掉小孩儿胳膊的人。


后来是为了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也为了保护联盟后辈,他才选择出手帮忙。


只是他没想到,王杰希也就罢了,黄少天、周泽楷甚至是喻文州都毫不犹豫选择袒护一个没出道的新人。


尤其是黄少天。


还有后来出现的那个自称家长的男人,居然能在完全不影响联盟工作的情形下无声无息的解决所有问题,当喻文州把结果告诉他们每个人时,他怎么想都感觉匪夷所思。


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看似温和无害的小姑娘,不是个简单的角色。


……


“韩队,我只是个普通的微草新人。至于有什么本事,以后希望能在赛场上亲自给前辈展示。”我没把韩文清的试探和怀疑放在心上,依旧对他一笑,“那天的事情,谢谢韩队帮忙,我先走啦。”


望着女孩一蹦一跳走远的背影,韩文清的脸色并没有缓和下去。


未完待续—————————————


豌豆有话说:其他的人眼里的妹:可爱温柔的小姐姐一枚🌝🌝


韩队眼里的妹:有残酷手段或许还是黑道背景的黑莲花🌚


叶修眼里的妹:喜欢王大眼儿的二傻徒弟


全明星周末终于写完啦,下章回B市搞老王咯⌓‿⌓



























































































评论(27)

热度(2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