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不加凉粉(卷成麻花版)

问征夫以前路,恨晨光之熹微

【全职all向】报一丝啊老冯速效救心丸又双叒完啦(二十八)

全职all向,1V1慎入,ooc预警

第一人称第三视角穿插,女主职业,私设如山

我爱谁,跨不过,从来也不觉得错

前方高能

————————————————


01


我不理解。


自S市回到B市后,微草战队再次投入到紧锣密鼓的训练中。年关将近,所有人似乎都铆足了劲调整训练状态,争取在放春节假期前获得最多的收获。


毕竟年后的第一场比赛正是微草主场蓝雨。


一切都再正常不过,除了王杰希。


从和周泽楷见过他的那天晚上以后,我心底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回到俱乐部后,我几乎很少能见到他,也再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哪怕是去送还洗干净的大衣,都是靠邓副队长转交。


“邓副队,我能问问,队长他最近……在忙什么吗?”送衣服的那天,我鼓足勇气状似不经意的对邓复升开口。


邓复升挠了挠头,轻笑道:“最近俱乐部没什么特别的事啊,大概是快过年了,商务那边有些活动需要队长出面吧。”


“原来如此,谢谢邓副队,打扰了。”


想起每次刚捕捉到他的身影可下一秒就会消失,邓复升的话并不是没有道理,看来之前确实是我庸人自扰了。


“等等,小柠。”


我下楼的脚步一顿,回眸笑道:“邓副队还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过两天的排名赛要加油啊。”


青训营的二轮排名赛近在咫尺,我用力的点点头,回头对邓复升比个加油的手势:“副队放心,我会努力的!”


邓复升回到训练室,把装有衣服的牛皮纸袋随手放在王杰希训练的位置上。


“副队,我记得咱们战队……最近没什么需要参加的商务活动啊?”


刘小别活动手腕,有些不解:“队长今早是去总部开会了,你干嘛要骗鹿柠呢?”


邓复升轻轻一叹,欺骗可能成为未来队友的小姑娘当然也不是他的本意。


可这是王杰希的意思。


“唉,队长说……鹿柠的问题他要好好想想,具体是什么我也不知道。”邓复升摊了摊手。


“按照鹿姐之前训练赛的成绩来看,她留在微草不是问题啊。”袁柏清也摘下耳机,有意无意看向柳非的空位,“说起来好奇怪,之前在S市我们一起打了训练赛,师父问我要鹿姐的联系方式,我没有就去找非姐,结果非姐说什么也不给我。还和我说什么西米露不可逆不可拆,就算师父是前辈也不行,总之我不太听得懂,西米露不是吃的吗?”


得亏是柳非去了洗手间,不然他都不敢把这事儿说出来。


“可如果是方士谦前辈要联系方式的话,他为什么不直接去找队长要呢?”高英杰加入讨论。


“这题我会,师父那天和我长篇大论抱怨了好一会儿……”袁柏清举起手,真情实感叹了口气,“师父说,队长不给他。


众人:…………


02


排名赛前一晚,我和黄少天相约在竞技场打了三场PK。


虽说都是我被剑圣单方面制裁,但每一场的数据分析都不一样。


夜雨声烦剩余的血量一直呈下降趋势。


“靓女你现在的打法好像又变了,之前还很想王杰希那个家伙来着现在感觉好像有点小小的不一样,是不是你不喜欢他了呀?哈哈哈哈我就说嘛靓女你一定会知道谁才是最适合你的!说来马上过年了,靓女你什么时候回G市啊,票买好了一定要告诉我我好去机场接你。”


我习惯性的挑挑拣拣他话里的问题回答,笑道:“知道啦,明天打完排名赛就买,时间定下就告诉你。”


“排名赛啊,靓女你一定没问题的!我对你有信心,靓女必胜!蓝雨必胜!打倒王杰希!”视频里的黄少天扬起嘴角,笑容闪亮。


我:…………


“少天,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微草的队员。”


屏幕里的剑客挥舞着冰雨,十分淡定:“我知道啊,这有什么关系,不管怎么样,我都会给你加油,也会给我自己加油的。”


我还没明白他的意思,一串加长加粗的文字泡就浮现在屏幕上。


无论如何,黄少天永远站在鹿柠这边


夜雨声烦和慢严舒柠或许会因为对战不得不站在对立面,但黄少天和鹿柠永远不会。


我微微一怔,心里紧张的阴霾被一点点驱散。


他会给我加油,也会给自己加油。


我们都要加油。


03


排名赛如期而至。


随机组队的团队赛上,我出现了战术上的判断失误,在对方刺客仅剩一丝血皮和我方守护天使需要支援时,我高估了自己反身的能力,选择先一步结束对方刺客的生命。


结果毫无意外掉入了对方的陷阱里,元素法师的冰墙把我逼退,在回身时和郑霖的走位出现失误,导致对方刺客被队友丝血救回,而我们损失了守护天使。


守护天使阵亡,我的战略部署被全盘打乱,战法和剑客双双被对方风筝消耗,无力回天。


系统音:失败


我久久不曾抬头,垂下的手微微颤抖。


赛前我看到王杰希进了观察室。


他现在会不会……对我很失望……


等待系统进行积分统计的时间里,我努力平复下心情,直视自己的失误。


“抱歉,这场是我失误了,对不起。”


郑霖摆了摆手,搭上我的肩膀:“鹿姐,这不怪你,我刚才那一波应该后退再接应的,是我的问题。”


玩守护天使的小队友还没开口,抬眼突然对上王杰希的视线,自我检讨生生被噎在喉咙里,不敢说一句。


“失败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团队赛上把所有责任归咎于一个人是非常幼稚的想法。”


王杰希话里听不出喜怒,我做了许久的心里建设,才敢抬起头与他对视。


可他的视线并未在我身上停留太久。


很快,统计结果被公布在训练室大屏幕,我看着挂在榜首的慢严舒柠,只觉脸上像被打了一耳光,火辣辣的疼。


如果没有之前的成绩综合,现在的积分只怕是惨不忍睹。


这说明我比之前并没有进步,甚至在后退。


“排名赛已经结束,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大家能从这次训练中收获到想要的东西。要记住,无论失败还是成功,学习永无止境。下去之后认真复盘,找出不足,争取下次拿到更好的成绩,明白了吗?”


“明白!”


王杰希点了点头,竞技的输赢并不是全部,他想要看到的是对胜利付出努力奋起拼搏的精神,这才是微草真正需要的力量。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大家都辛苦了,早点回家过年吧。趁着过年这一星期的短假适当放松,调整好状态,祝大家新年快乐,来年都有更大的进步。”


和缓的话语抚慰了受挫的心灵,这大概就是“微草好爸爸”魔术师的魔力吧。


王杰希的温言鼓励让气氛原本低迷的训练室再度有了生气。


“谢谢队长!”


我把比赛录屏拷贝到U盘,和郑霖道别后走出训练室。


“鹿柠,你等等。”


我心里莫名一紧,即使已经做好了被他批评的准备,临了却依旧觉得难受,就好像胸腔里堵着口气,呼不出咽不下。


“队长……”


“晚上有空吗?我有事要和你谈谈。”王杰希一如既往的揉了揉我的脑袋,声音放软:“没人能做到每一场比赛都不出现失误,我也不行。所以鹿柠,不要怕输。”


我自诩的强心脏在王杰希话语落下的一刻差点儿土崩瓦解,忍了许久才勉强自己不能在他面前掉下眼泪。


输了还哭鼻子,实在丢人。


“是,队长!”


王杰希弯了弯眼眸,轻拍我的肩膀。


“马上是新年了,一起吃个晚饭吧,我定好地方告诉你。柳非说你好像很喜欢吃松鼠鳜鱼,我知道一家做的还不错的店,怎么样?”


这话题转变的有点快,我愣了半晌才呆呆的问:“队长,是非非他们都一起去吗?”


王杰希眼眸微闪,笑着摇了摇头。


“没有,就我们。”


我深吸口气,拼命压下快要蹦出来的心脏。


想起柳非今天神秘兮兮的话,说我今天一定会收到个意想不到的大礼包。


难道……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王杰希,魔术师,我的荣耀启蒙,我暗自喜欢了四年的人……


要向我表白了吗……


04


没有人不希望暗恋得见光明。


回到家的我慌得像只找不着北的小鹿,曾经的每一场大考都没有给过我这样的感觉。


我怕自己不刻意,又怕自己太刻意。


浏览过三四页首次约会穿搭攻略,我翻出了新买的绿色针织衫,搭配加厚的光腿神器和棕褐百褶裙。


如果他还是穿之前的绿色大衣,四舍五入也算是情侣款吧。


我给自己别上小发卡,浅画个淡妆,深呼吸几次拎包出门。


饭馆地址离我租住的小屋并不远,步行不过五分钟。


王杰希见到我时轻轻笑了笑,我的耳朵就倏地烧了起来。


还好没裹头发,我暗赞自己的先见之明。


他说,很漂亮。


我承认,我的心乱了。


至少那一刻,我下定决心要做那一只不再闪躲的白鸟,定要穿过七层塔檐上悬挂的风铃,亲口吟唱出他的名字。


05


松鼠鳜鱼被挪到我跟前,明明无论卖相还是味道都和之前一模一样,我却生生吃出了龟速。


王杰希给自己盛了碗汤,打破沉默:“鹿柠,你学我的打法?”


我没想过开头的话会是这一句,怔了片刻后点点头,轻声道:“是,不过……”


“以后换掉吧,不适合。”王杰希好像没听见我的转折,眼眸自顾自盯着尚冒着热气的三鲜汤,“就像你今天的比赛,这样的打法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反而让你和队友间的容错率降低,得不偿失。”


我微微一愣,握着筷子的手顿在原地。


“微草不需要这样的打法,鹿柠。”王杰希神色认真,眼底沉静的不见一丝波澜,“你的打法……”


“东施效颦,毫无意义。”


或许是感觉自己的语气过于生硬,王杰希顿了顿,却也没有抬头:“我希望你用自己最舒服的打法去对待荣耀,但若你的选择是这样,或许你并不适合微草战队。尝试换个环境的话,蓝雨和轮回都很不错,也都有你熟悉的人。而且你不是说过……”


“你喜欢周泽楷吗?”


06


人生的大起大落来的如此之快,我只觉一道晴天霹雳砸在我的头顶,尖锐的痛感划开我的皮肤,不由分说钻入四肢百骸翻江倒海,他最后的疑问仿佛刽子手落下的钝刀,来回凌迟着我所剩不多的理智。


“队长,你……说什么?!”


即使到了这样的境地,我依然狼狈的想要抓住一根救命的稻草,希望从他眼中看出哪怕一点点不一样的意味。


东施效颦……东施效颦!


我承认我学不到他魔术师打法的万分之一,可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当微草的第二个王杰希!


还有,我到底几时说过我喜欢周泽楷……


我不明白……不明白是不是因为我输了今天的排名赛他生气……


还是单纯想要把我赶出微草……


“队长,我……我今天输了比赛我很抱歉……我打得不好我会……我会调整会改正……”


不管再怎么强迫自己忍住眼泪都快做不到了,我断断续续的解释前言不搭后语,不自觉的拉住他的衣袖:“可不可以……可不可以不要……”


“如果你是担心合约的问题,我可以出面帮你,鹿柠,你别怕。”温热的掌心再次轻抚我的发顶,我却只能感觉彻头彻尾彻骨的凉意。


王杰希……他真的有在认真的考虑不要我……


作为队长,他代表微草把我推向其他战队。


作为王杰希个人,他自作聪明把我推给别人。


我一直奉为神祇的魔术师,我喜欢了整个青春时光的人,我曾为他努力生出足以对抗狂风骤雨的翅膀,他却于高高在上的云端亲手把它撕扯的鲜血淋漓。


偏偏……还是一副前辈关爱后辈的语气!!


他不肯认真听我解释一句,甚至从心底认为是为了我好……


而我怀揣着希望写下的“缘定微草,一往无前”四个字,此刻像极了小丑的外套。


鹿柠,你真的好蠢。


理智的弦在此刻崩坏,我死死抠住桌沿用尽所有力气让自己看起来并不蹒跚,站在王杰希面前时,我第一次心底生出和他平视的勇气。


“鹿柠,我……”


“第一,我信奉契约精神,当初签了微草就没考虑过任何plan B。”


王杰希瞳孔骤缩,我看见他下意识握紧了大衣衣角。


“第二,我是学过……你的打法,但并没有痴心妄想的要成为第二个你。”


好似苦酒入喉,我艰难的呼吸着。


“第三……”


我深深吸了口气,自己粗暴的扯开了少女深藏心底的爱意。


“我喜欢的人,是你王杰希。”


我实在想不通到底是自己的哪一个举动让他误以为我喜欢的人是周泽楷,但现在纠结这个已经没有了意义。


因为我以为的心有灵犀,双向奔赴,已经幻灭成了空中缥缈的泡沫。


原来小丑始终只有我自己。


我还兴致勃勃给自己套上公主的礼服,期待着今晚月色真美成就良缘佳话。


太蠢了,简直蠢到了姥姥家!


我不想再看王杰希快瞪出眼眶的大小眼,提包拔腿就往外走。


“等等!鹿柠!!”


我没有理会他追上来的脚步,也不想再听他只言片语,如果这就是上天送给我的新年礼包,我想已经足够了。


再多下去,我只怕过不到新年。


踏上马路的一刻,王杰希拽住了我的手。


“鹿柠……我……我不知道……”


此刻的王杰希好像手足无措,向来沉稳的脸庞上写满了慌乱,一点儿没有了赛场上指点江山运筹帷幄的模样。


吵人的汽笛声在耳边嗡鸣,我身心俱疲的抽回手,不想再去费神思考他到底是不知道什么。


饶是我明白,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即使再苦再难也毅然扛着微草不断向前,他早已习惯了把微草放在第一位而不是他自己,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想更快的成长起来,让他在疲惫无助时能对他说一句。


队长,我在你身后呢。


可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不论是站在微草还是个人,他王杰希从没想过把身后的位置留给我。


也对,我只是在东施效颦……


“王杰希,没意义了,就这样吧。”


他愣在原地,一动不动到底没追来。


车水马龙把我们隔绝开,仿佛我们本就不该是一个世界的人。


我走到家门口时,柳非的消息恰好弹出。


【鹿鹿,新年大礼包收到了没有啊?是不是激动的快睡不着了!】


【队长今天主动找我打听你的消息,我就说你们肯定会双向奔赴啊啊啊啊kswl!】


【脱单了第一时间告诉我啊亲爱的,你们希米露CP的微博超话我都建好了!】


我的心头一酸,眼泪终于决堤而出。


哪里有什么双向奔赴,这不过是他王杰希请我的断头饭!


我拼着最后一丝力气开门进屋,整个人倒在了沙发上。


【非姐,别磕了。】


【我们是假的。】


未完待续——————————————


豌豆有话说:之前埋下的所有恶因得了这个苦果,杰西卡归根结底是不相信自己会被坚定的选择,一向理智过头的人一旦钻了牛角尖很难出来,他的矛盾感让他不得不剥开自己在乎妹妹的想法重新去看待妹妹,结果屋漏偏逢连夜雨,两败俱伤


追妻火葬场由此开始


























































评论(73)

热度(2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